晚间山风.(高一住校版)

“永远是我最真诚的小碗小盆

烟花升停在星夜

致我爱的小碗小盆的第一首合作单曲

温柔细腻文&外冷慢热轩

双向救赎,听歌开心

建议搭配《烟花升停在星夜》





“摇曳星空之下,柠檬味的stars”



01

“深黑色的夜幕笼罩了这座城市,繁星闪烁,像打翻了一瓶钻石,倾倒在整片天空,星罗棋布间布满了璀璨的珍珠,悠远的星辰闪烁着,像是少女细碎的泪花,一抹光亮如花朵般绽放在夜空,绚烂的烟花铺满了整个画板,烟花升停在星夜,如我的梦一般,如痴如醉”


落笔,宋亚轩摁下按动笔长舒了一口气,抬头看了看时间,还好还好,还有三分钟才收卷,在最后一刻终于把作文写完了,宋亚轩整理好卷子与答题卡,随着广播宣告考试结束,答题卡从宋亚轩手中收走,宋亚轩摸摸口袋,从里面掏出来一颗柠檬味的糖,放进嘴里,酸酸甜甜的味道霎时间填满了整个口腔,抚平了宋亚轩刚刚考试的紧张


这是最后一门,宋亚轩刚走出教室,就看见自己的好友叶梓晨向自己跑来,宋亚轩皱了皱眉,没说话,背起书包便那边走去


“亚轩亚轩,你作文怎么写啊”叶梓晨一过来就问宋亚轩,宋亚轩抬眼看了看他“拿手写呗”随即轻笑了一声,便没有理他,自顾自的向前走去,叶梓晨连忙追了上去“宋大神,你的拿手写和我的拿手写不一样,具体点具体点”


宋亚轩轻轻思考了一下“写的星空和烟花”,他看着叶梓晨,叶梓晨的表情从愣神到惊讶“真不愧是学霸,写的就是高深”宋亚轩摆摆手,表示不想听叶梓晨的彩虹屁


“亚轩,你为什么写这个”叶梓晨走在宋亚轩不远处,开口问道,宋亚轩愣了几秒,脑海里闪过一句话


“等轩轩努力学习,妈妈带你去看星空和烟花”


“因为好写”说完,宋亚轩对叶梓晨表示自己还有点事,让他一个人回宿舍,并把自己的包扔给了叶梓晨,自己一个人向教学楼外走去,因为考试的缘故,学校小道的人很少,大多都已经回宿舍该休息休息,该复习复习,宋亚轩就一个人走在校园一排梧桐树下,微热的夏风吹过宋亚轩的耳边,抬眼看着天空,宋亚轩的脑海里浮现出的是漫都天星星和那一朵朵绚烂的烟花,突然耳边传来一阵铃声,宋亚轩垂眼看了看来电人,心里莫名的恐慌袭来


“轩轩,你妈妈病危了”


宋亚轩的心一颤,拿手机的手顿在那里,眼眶中的泪水夺眶而出,顺着脸颊一滴一滴滑落,宋亚轩感觉自己大脑一片空白,一阵剧烈的疼痛袭来,感觉到身边一阵天旋地转,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,在宋亚轩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,他看到了一个身影向自己跑来


等宋亚轩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身处在医院了,旁边没有一个人,宋亚轩只是愣了一会,突然意识到什么连忙拿起手机打电话,得到自己妈妈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后,宋亚轩深深松了口气,这才开始注意到自己手上还挂着点滴,正疑惑是谁送自己过来的时候,病房的门被打开了,走进来的是一个个子高挺,五官分明的男生,身上穿的是和宋亚轩同样的校服,手上端着一杯热水


这个男生宋亚轩见过,应该和自己是同一届的,是在迎新晚会上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讲话的,没记错的话,应该叫什么刘…刘耀文


“你醒了”刘耀文看到坐起来一直盯着自己的宋亚轩,听到宋亚轩低声淡淡嗯了一声,便把自己手中的水杯放到宋亚轩面前“喝点水”宋亚轩伸出手礼貌的接了过来“谢谢”刘耀文搬过一把椅子坐在床边,宋亚轩小口小口的抿着水,抽空望了一眼刘耀文“那个…是你把我送过来的?”刘耀文点点头“刚好路过,看到你倒在那,就叫了几个保安发120把你送过来了”简单清楚的交代了事情的经过,宋亚轩淡淡的笑了笑“谢谢你了”


刘耀文表示没事,举手之劳,气氛一度尴尬,宋亚轩就不停的喝水,眼神看着窗外,刘耀文坐在一边,刘耀文先打破了冰冷的气氛“你也是高三的?”宋亚轩点点头“我见过你”宋亚轩惊讶的抬起头“你认识我…我也没怎么出名吧”


刘耀文笑了笑“语文常年位居第一”宋亚轩松口气,以为自己惹出了什么事,自己一直在学校小心翼翼的,幸好只是因为这个“嗯,还好,谢谢”宋亚轩再一次以谢谢结束了话题,刘耀文起身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,你好好休息,记得联系家长”刘耀文微微向宋亚轩鞠躬,宋亚轩点点头,他便离开了病房,宋亚轩放下水杯,嘴巴里被药水搞得苦,便从衣兜里掏出一颗黄澄澄的柠檬糖,放在嘴里,瞬间感到舒服多了


宋亚轩没有什么大事,下午就离开了医院,走之前宋亚轩去看了自己的妈妈,宋母全身插满管子,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,只有旁边的微弱跳动的心电图代表着她还活着,病房旁边坐着一个男人,男人看见宋亚轩立马走了出去“轩轩…”


“我妈为什么又病危了”宋亚轩冷眼看着他,男人没有说话,过了一会又开口问道“你怎么还穿着病服,你怎么了”宋亚轩没理他“我问你,我妈为什么又病危了”男人顿了顿“医生说是“你妈妈的求生欲不高,所以…”后面男人没在说话,宋亚轩握了握拳头,泪水止不住的一滴一滴落了下来“我妈她为什么求生欲不高,哪个人不想活,你比我清楚。你心知肚明”男人向上前帮宋亚轩擦眼泪,却被宋亚轩躲开,宋亚轩自己伸出手在脸上擦了擦“别碰我,我嫌脏”宋亚轩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


宋亚轩收拾好东西赶忙回了学校,一走进宿舍叶梓晨赶忙凑了上来“亚轩亚轩你干啥去了,一下午都没见你”宋亚轩抿了抿嘴“去玩了”叶梓晨吓了一大跳“你去玩不带我,还是不是好兄弟了”“不是”宋亚轩看了看叶梓晨的表情,有点好笑


“成绩出来没”宋亚轩知道这所学校最大的特点就是出成绩很快,果然,叶梓晨一提到这个话题赶紧疯狂点头“我和你说,你真的就是语文界的宋作家,你语文又是第一,作文也是就扣了三分”宋亚轩点点头“这次没写好,下次可以更好”只听叶梓晨一片哀嚎“你给我们留点活路吧”宋亚轩没说话,看了看语文单科成绩表,第一是自己,宋亚轩的视线往下滑了一名,熟悉的名字出现在视野里,第二是刘耀文,比自己低一分,作文和自己一样。叶梓晨凑了过来“这个刘耀文也不简单,听说各科成绩都很好,语文还是没我们宋大神高”宋亚轩瞥了他一眼,没说话,他开始寻找每一科刘耀文的成绩,基本3都是第一,所以年级第一自然也是他,宋亚轩惊叹的点点头,手机里弹出了一条好友申请


备注:刘耀文



02

【你好点了吗】

【好多了谢谢,医药费多少,我转你】

【不用了,没多少】

【快说吧,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】

宋亚轩将红包给刘耀文转了过去,对面过了十几分钟才领

【谢谢】

【嗯。】

宋亚轩关上手机,看着时间也不早了,便爬上床睡觉了,或许是今天情绪过于激动,宋亚轩很快就睡着了,宋亚轩做了一个很让人心痛梦,梦里的他牵着妈妈的手坐在海滩边,望着天上的星星,一簇簇烟花绽放在夜空,宋亚轩可以感觉到自己的眼睛里是亮亮的,可一阵乌云遮住了星星,烟花也消失了,宋亚轩发现周围没有一个人,只剩下自己,一片黑暗,宋亚轩被吓醒了,等再次醒来已经是清晨,细微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打在宋亚轩的脸上,久违的阳光,让宋亚轩忍不住伸手去抓,等到光透过手的时候,宋亚轩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,笑了笑,起身穿衣服


和叶梓晨一起走出宿舍楼,经过公告栏旁边发现那里挤了一堆人,叶梓晨非要拉着宋亚轩去凑热闹,公告栏上贴着是昨天考试写的优秀作文,宋亚轩一眼就看见了自己的那篇,《星夜中的烟花是我的梦》,宋亚轩的眼神瞟到了自己旁边的那一篇,《我的梦里,烟花总是盛开在星夜》,署名是刘耀文,宋亚轩一阵,这么巧,写的一个素材“又见面了”耳边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,宋亚轩抬起头,刘耀文站在自己身边“嗯”


“没想到我也能和作文第一的学霸写同一个素材”刘耀文看了看两篇神似的作文,点点头。宋亚轩嗯了一声“是挺巧的”转身便走出了人群,叶梓晨站在一边,看见宋亚轩走了,一脸不可思议的看了眼刘耀文,也追了出去,立马跑道宋亚轩身边八卦到“轩哥,你和刘耀文认识?!”宋亚轩点点头“算认识”叶梓晨感叹了一声“学霸和学霸做朋友,我不理解,你俩作文还是一个素材”宋亚轩愣了愣,这也是自己没想到的“你不需要理解哈”宋亚轩看了看叶梓晨,眼神里透出一股清澈的愚蠢


语文课上,宋亚轩的作文一直被语文老师拿来当典范,夸他的文笔和用词,这时有个人喊了一句“老师,刘耀文和宋同学写的题材一样”语文老师推了推眼镜,看了眼宋亚轩“你们两个是怎么写到一起去的”宋亚轩站起来镇定的说“不知道”老师点点头,示意宋亚轩坐下。“说明这个题目很好,今晚作业按他俩这个素材一人交一篇一千字的额作文上来”宋亚轩淡定的坐下,能感觉到身边有无数双眼睛盯着自己


中午吃饭的时间是学生最快乐的时光,一下课叶梓晨就冲到宋亚轩旁边“快走快走,今天二食堂有糖醋排骨,去晚了就没了”宋亚轩点点头,把书塞进抽屉里跟着叶梓晨走了出去,在去食堂的路上,宋亚轩感觉到有人再叫自己,等回过头,熟悉的身影再次闯入眼帘


“刘耀文?”宋亚轩看见那人朝这边跑过来,跑到自己身边“宋亚轩,一起去食堂吗”宋亚轩看了看身边的叶梓晨,叶梓晨立马get到意思了“那个,我去给你们占座”说完,立马溜走,撒腿就往食堂跑去,宋亚轩迷惑的看着跑走的叶梓晨,又看了看站在面前的刘耀文“那…走?”刘耀文点点头


两个帅哥走在一起很难不引人注目,更何况两个因为作文刚上过榜,不少人都放慢脚步走在他们两边,宋亚轩两只手插着兜乖乖的和刘耀文并排走在一起,第一次感觉到食堂离教学楼那么远,刘耀文到没有什么表情,一个人低着头看着手机,两人刚进食堂,叶梓晨就在一个座位上向他们招手,宋亚轩走过去,刘耀文就跟在宋亚轩身后“轩哥快吃,耀文哥也吃哈”叶梓晨把两盘打好的饭菜推到二人面前,餐盘上放着满满当当的糖醋排骨,刘耀文说了句谢谢,又看看旁边已经动筷的宋亚轩,也夹起一块排骨放进嘴里,叶梓晨把筷子放进嘴里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两个人,一脸笑意的看着他俩,宋亚轩感觉到或许炙热的目光,抬头看着盯着他俩的叶梓晨开口“你不吃?盯着我俩干啥”叶梓晨嘿嘿一笑“我不饿,看着你俩吃”说完嘴角又向上咧了一点,宋亚轩疑惑,谁刚才还可着急拉着自己去食堂的,刘耀文没说话坐在一旁,将一杯水放在宋亚轩的餐盘旁边

“你慢点吃,别噎着”


宋亚轩咳嗽了两声,笑了笑,将水接过来,礼貌的喝下去了一点,便继续往嘴里塞饭菜,等到两人吃好后,宋亚轩说去放餐盘,刘耀文正准备站起来一起去,却被叶梓晨拉住,将他手里的餐盘抽出来放进宋亚轩手中“轩哥,帮个忙呗”宋亚轩迷惑的看着面前的两个人“嗯,行”等宋亚轩走后,叶梓晨悄咪咪的凑近刘耀文“耀文哥,你是不是喜欢轩哥”

刘耀文也没想到他会这么直白的说了出来,愣了一会,条件反射的点了点头,叶梓晨看到后一下子跳起来,拍了几下手,整个食堂的目光瞬间都聚集到了他们这里,叶梓晨尴尬的坐了下来,立马又拉住刘耀文“我帮你哥”刘耀文笑了笑“你怎么帮”叶梓晨拍拍胸脯“交给我”


等到宋亚轩放完餐盘回来发现桌上只剩刘耀文一个人了,环视了一圈,便开口问道“叶梓晨那个二傻子呢?”刘耀文一口水差点没憋住,镇定的开口“他先走了,让我送你回宿舍”宋亚轩摆摆手说不用,刘耀文却执意说刚好当做饭后消食了,宋亚轩便不好再拒绝,两个人走在路上,宋亚轩习惯性的从衣兜里掏出柠檬糖,放进嘴里,刘耀文瞥见后“你在吃啥”宋亚轩看了看他,又从兜里掏出一颗“柠檬糖,你吃吗”刘耀文迟疑了一会,接过拆开包装袋,放进嘴里,一股浓重的酸味充斥着刘耀文的口腔“这么酸”宋亚轩却摇了摇头说“你不懂,吃惯了柠檬糖也能是甜的”刘耀文点点头,耐着嘴里的酸味往前走


路上,宋亚轩想到了什么,看着刘耀文开口“刘耀文,你的作文为什么也是星夜和烟花?”刘耀文嘴里吃糖的动作停了一下“就…想到的…”见宋亚轩没说话,继续开口补充到“我很想看看繁星点点的夜空中绽放出绚烂的烟花是什么样子”说完,刘耀文还抬起头望着天空,宋亚轩站在他面前,嘴角扯出一个笑“那挺巧的,我也是”刘耀文低头看了看他“以后有机会一起去”宋亚轩没说话,只是又拆开一颗糖放进嘴里“等你吃柠檬糖不酸了就一起去”


宋亚轩回到宿舍,刚好看见趴在窗户上看戏的叶梓晨,叶梓晨听到门开了吓了一激灵“轩哥回来了”“听说你有事,有什么事?”宋亚轩坐在书桌前,随手拿出作文书开始翻开“没啥事,办完了”宋亚轩抬眸看了看他,没有说话


往后的几个月里,在叶梓晨的疯狂助攻下,刘耀文和宋亚轩的关系越来越好,刘耀文会等宋亚轩下课,会和他一起去食堂,和他一起吃他最爱吃的糖醋排骨,一起互道晚安,一起分享生活中的趣事,会一起讨论作文,一起做题,一起畅想星空中的烟花,一起吃柠檬糖,宋亚轩慢热的心里在一点点融入刘耀文的存在


刘耀文陪着宋亚轩连吃了几个月的柠檬糖,最初的酸涩味取而代之的是清甜的柠檬果香,刘耀文依然记着宋亚轩当初的那句话“等你吃柠檬糖不酸了,就一起去看星夜中的烟花”刘耀文很高兴,看着厨房里一大箱的柠檬糖包装袋,刘耀文笑了


可就在刘耀文很兴高采烈的去找宋亚轩的时候,却得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:宋亚轩休学了,刘耀文着急的不明所以的去找了叶梓晨,可叶梓晨也表示自己也没见过宋亚轩,只知道他休学了,刘耀文的眼眶里起了一层浓雾,手里的柠檬糖被他越捏越紧,叶梓晨安慰的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,道过谢后,刘耀文失魂落魄的走出了宋亚轩的宿舍楼,看着手里的糖,将它放进嘴里,刚进口,刘耀文就皱起了眉,怎么又是酸的,明明已经感觉到是甜的了。刘耀文忍着酸将糖吃进去,内心的酸涩也越来越多


刘耀文发现宋亚轩把自己拉黑了,所有的联系方式,好像从来没出现过自己的生活一样,宋亚轩把所有人的联系方式都删了,刘耀文不知道,宋亚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


自此以后的高二生活,刘耀文再没见过宋亚轩,也没听到过关于宋亚轩的一点消息,经过公告栏的时候,刘耀文总是习惯性的停留在那,静静的读完宋亚轩写的那篇作文,那时他留给他最后的东西,刘耀文去找过宋亚轩的老师问宋亚轩为什么休学,老师也只是摇摇头说“家里问题,他也很无奈”为什么一点消息都不给自己说,为什么一声招呼都不打,刘耀文好像回到了自己小时候,自己也是这么被丢弃的,就这样度过了一年


一个高三的晚自习下课,刘耀文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,习惯性的从校服兜里掏出一颗柠檬糖,和宋亚轩待的时间久了,吃柠檬糖也成了刘耀文的习惯,不知不觉中,刘耀文已经吃了一年的柠檬糖了,刚放进口,那一丝清甜的柠檬香充斥着整个口腔,刘耀文笑了笑,今天的柠檬糖没那么酸了,一连吃了几颗。刘耀文站到家门口,正准备掏出钥匙开门,发现门没关,家里还传出一阵打架的声音,刘耀文连忙拉开门,发现几个壮汉正压着一个男人打,被压的那时刘耀文的父亲,刘耀文父亲看见他赶紧朝他喊“耀文,快跑”可来不及了,两个壮汉已经堵在了门口“老刘,这就是你那宝贝儿子是吧”说着看了看刘耀文“你说,你会不会因为他而赶紧还钱”刘父被压在地上,眼泪沾满了整个脸庞“我真的没钱了,没钱了”说罢,几个人就朝着刘耀文挥拳过去,刘耀文躲了过去,可还是被人打了一拳,即使以前刘耀文练过跆拳道,只能勉强保全自己,可在几个壮汉面前,刘耀文只是一个还未成年的高中生,根本不值一提,壮汉松开了刘耀文的父亲,将刘耀文压在地上打,刘耀文躺在地上时根本感觉不到疼痛,满脑子都是宋亚轩的身影,他越想越心酸,泪水止不住的往出溢。他想宋亚轩了,好想好想宋亚轩,身上的疼痛在宋亚轩面前不值一提


最终结束还是因为邻居报了警,刘耀文跟着父亲去了警察局做笔录,看到镜子的时候,刘耀文看见自己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身上也是到处的疼,刘耀文想到了自己高二的时候自己打篮球而受伤,宋亚轩陪他坐在操场上,用酒精小心翼翼的擦拭着刘耀文的伤口,和宋亚轩一起吃柠檬糖,想到这里,刘耀文颤颤巍巍的从衣服兜里掏出一颗糖,塞进嘴里,就好像宋亚轩在自己身边,还在问自己疼不疼


刘耀文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做完的笔录,走出警察局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,刘耀文带着沉重的身体走在大街上,他不想回家,他看见旁边有家便利店,便随手掏了个口罩带上,走进去买了几瓶啤酒,刘耀文拿着酒瓶,不知不觉走到了离学校不远处的一个巷子边,刘耀文扶着墙顺势坐了下来,拉开拉环,灼热的酒精刺激着刘耀文的大脑,这是刘耀文这一年来最想最想宋亚轩的一次,他不知道宋亚轩为什么要离开自己,就像当年自己的妈妈一样


在刘耀文很小的时候,因为自己的父亲经常赌钱,欠下了一堆的债,他的妈妈就抛下了自己和爸爸,那时候的刘耀文什么也不懂,只知道找妈妈,爸爸就告诉他,他妈妈会在一个满是星星的天空,放着烟花等着他,从那以后,刘耀文就一直想去找星夜下的烟花,等到长大后,也就明白只不过是骗自己的,可刘耀文却一直希望有一天,自己在星夜中放烟花,不是为妈妈,是和自己爱的人,刘耀文很早很早就喜欢宋亚轩了,刘耀文总会关注到那个语文一直排在前面的宋亚轩,作文总会被发表的宋亚轩,那个爱吃柠檬糖的宋亚轩


他原以为自己的烟花终于绽放了,可却又被黑夜挡住,刘耀文抓不住了,只剩黑暗


三罐啤酒下肚,刘耀文浑浑噩噩的靠在墙上,望着远处的校门,他好像看见了宋亚轩,可他分不清是自己的幻觉还是真实的,他好像感觉到有一个人蹲在了自己的面前,轻声叫他,刘耀文拼命将他的身影与自己记忆里的影子重合


“刘耀文”熟悉的声音传入耳边,夜晚的冷风吹过刘耀文的脸颊,他感觉他清醒了不少,等愣了愣神,自己眼前的人清晰了,影子重合了,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回来了,正蹲在自己的面前,宋亚轩回来了,他的宋亚轩回来了


“宋亚轩……是你吗……”刘耀文伸手去抓,他生怕是做梦,梦醒了,宋亚轩又消失了,温热的感觉传遍了刘耀文的全身,他看见宋亚轩笑了“是我刘耀文,我回来了”刘耀文的的脸颊边多了几滴透明的水珠,刘耀文哭了,宋亚轩真的回来了


“你去哪了宋亚轩……你去哪了啊”内心的思念与委屈化作眼泪,加上酒精的推波助澜下,刘耀文哭的越来越凶,宋亚轩伸手轻轻拭去“别哭了,我回来了”刘耀文伸手去摸宋亚轩的脸,他好想宋亚轩


刘耀文看着宋亚轩,又想到了什么,连忙从衣服兜里掏出几颗柠檬糖塞进宋亚轩嘴里“亚轩……你看,柠檬糖我吃上不酸了,甜甜的,真的,不酸了……”刘耀文越说越哽咽,宋亚轩轻轻的笑了笑,从手心里拿出两颗,一颗放进嘴里,一颗放进刘耀文嘴里“甜吗”刘耀文使劲的点点头,这一次的糖,没有一点的酸味,清香的柠檬味和甜腻的蜂蜜的味道从嘴巴里传开,宋亚轩轻轻的捏了捏刘耀文的脸“好,我答应你,和你一起去看星夜下的烟花”

刘耀文笑了,发自内心的笑了


宋亚轩将刘耀文带回了自己的家,房子不是很大,却足够温馨,宋亚轩这才发现刘耀文身上到处是伤,皱了皱眉“怎么搞的,你打架了”刘耀文摇摇头“被人打了”宋亚轩的眼神里流露出心疼,将刘耀文放在沙发上,自己从柜子里翻出医药箱,拿出酒精给刘耀文消毒“怎么搞的,疼的话就说”刚把棉球放在伤口处,刘耀文就疼的到吸了一口冷气,宋亚轩放轻了动作,刘耀文趁着宋亚轩给自己消毒的同时,环顾了一下宋亚轩的家,暖黄色的灯光,绿植很多,温馨而又幸福“亚轩……你父母呢”刘耀文感受到宋亚轩消毒的手停了一下,过了一会随即开口“死了”刘耀文感觉到宋亚轩的眼睛里溢出了泪水


“好了”宋亚轩将东西收拾好,坐在了刘耀文的身边,气氛一度尴尬,刘耀文看着宋亚轩,轻轻的开口“你能告诉我,你当时为什么一声不响的走了吗?现在为什么又回来了”宋亚轩愣了,一年前了


宋亚轩记得当时接到了医生的电话,告诉他自己的母亲再次陷入危险,等自己赶到医院时。得到的却是自己母亲去世的消息,明明已经成植物人了,为什么还要让她离开自己,那个男人,其实也就是宋亚轩的父亲,当时就是因为出轨,母亲再去捉奸的路上出了车祸,和一辆大型卡车发生了碰撞,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救才捡回一条命,却成了植物人,宋亚轩很讨厌自己的父亲,如果不是他做了对不起母亲的事,自己的母亲根本不会出事,他永远不会原谅他,他舍不得刘耀文,但现在的他根本没有任何勇气可以继续在他的生活里出现,便向学校提交了休学申请


宋亚轩对着刘耀文笑了笑“还记得当时要删你的联系方式时,我心好痛,我好难受,可是我没办法啊现在我觉得我好多了,我想回来见你了,”宋亚轩在说这些话时,虽然语气轻松,脸上带着笑容,可眼角流出的泪水却是骗不了人的


刘耀文掏出手机,放在宋亚轩面前“现在加还来得及”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笑了“好”这个晚上,两个人彼此透露了心声,刘耀文向宋亚轩讲诉了自己的故事,宋亚轩也向刘耀文问了好多这一年里学校里发生的事情,比如叶梓晨有女朋友了,自己的语文老师辞职了等等等等,一年的故事,很长,我一句两句说不完。我能不能用我的一辈子来说,一年的故事很短,没有你的生活根本不值得我一直去铭记


刘耀文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宋亚轩,心里默默做出了一个决定,从兜里拿出了一颗糖,宋亚轩笑了“你怎么现在也随身带这么多柠檬糖”刘耀文看着宋亚轩“因为你爱吃”宋亚轩愣了,刘耀文继续说“宋亚轩,我真的很早很早就喜欢你了,你喜欢吃柠檬糖,我现在也觉得甜了,跟你吃的糖是最甜的,我想和你一起离开这个城市的喧嚣,想和你在星夜下放烟花,想和你吃糖,宋亚轩……你……”刘耀文说到这,不继续往下说了,只是抬起头看着宋亚轩的眼睛。宋亚轩见他不说了,小心思却被看透了“你什么,继续说啊”刘耀文的眼睛亮了,轻轻的开口“你愿不愿意,和我吃一辈子的柠檬糖……”说着将手心的柠檬糖摊开放在手掌中间,放在宋亚轩的面前,宋亚轩的眉眼笑弯了,淡淡的开口“我可是很爱吃柠檬糖的哦,说不定会把你吃破产呢”

刘耀文立马摇摇头“你爱吃,我就陪你吃”宋亚轩笑了,将刘耀文手心的那颗糖拿起来放进嘴里“嗯……这颗糖是我吃过最甜的一颗”


昏黄的路灯照在古旧的小路上,如果这时路边出现一个人,就能看见在那个温馨的小屋里,两个男孩子成了对方的光,一起约定好要一起去星夜下放烟花,一起吃一辈子柠檬糖的约定。




03

高三毕业,高考结束,刘耀文和宋亚轩守在小小的屏幕前,接近凌晨十二点,宋亚轩紧张极了,连忙拉住刘耀文的手“耀文,我好紧张……”刘耀文一下又一下的安抚着宋亚轩“没事没事,我们轩轩这么厉害,肯定非常棒”说话间,到了查分的时间。宋亚轩深呼吸了好几次,一次次确认准考证是否正确,在点击查询的那一刻,宋亚轩立马闭上了眼睛,拍着一旁的刘耀文“快快快,多少多少”刘耀文瞟了一眼成绩,笑了笑,“嗯……600”宋亚轩立马睁开眼睛“啥?!”刘耀文示意他自己看,宋亚轩看了眼成绩“700!啊啊啊啊啊啊”宋亚轩开心的像个小兔子一样,一蹦一跳的“语文140,我的天啊啊啊啊”宋亚轩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了“快看看你多少”刘耀文点点头,想比宋亚轩,刘耀文显得淡定许多“705”宋亚轩不禁鼓了鼓掌“不愧是你,太厉害了”


刘耀文笑着摸了摸宋亚轩的头“这下成绩出来了吧,不用担心什么了,考这么好,想想去哪玩吧”提到玩,宋亚轩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“我们去放烟花!”刘耀文点点头“以前怎么没这么可爱,以前好高冷,好慢热的呢”宋亚轩听出来刘耀文是故意的,但还是从刘耀文的怀里爬了起来,看着刘耀文的眼睛开口“我是很慢热,但我对谁热情,那就代表这个人对我很重要很重要”刘耀文点点头,凑上去亲了亲宋亚轩“知道了,你也对我很重要很重要”宋亚轩甜甜的笑了笑


因为只有两个人,所以这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来的很快,将学校那边的事情交代好以后,刘耀文决定就带着宋亚轩去到了一个很幽静的地方


刘耀文不知从哪搞来的车,驾照几个月前才刚拿上,宋亚轩提着零食坐在刘耀文的副驾驶上,看着正在调试后视镜的刘耀文开口“你行吗”刘耀文看了一眼宋亚轩“你冷吗,我把空调开开”刘耀文没直接回答宋亚轩的问题,而是凑近宋亚轩的耳边轻轻说了句“你猜我行不行”宋亚轩红了脸,轻轻打了一下他,刘耀文笑着移开“走喽”


烟花和零食放在后面,宋亚轩缩成一团靠在车窗上睡着了,刘耀文默默的将空调温度调高了一点,刘耀文开的很稳,可因为他们要开到海边去,后面的路就有点难走,刘耀文尽量让自己开车平稳一点,可还是把宋亚轩给颠醒来了


“醒了?喝点水,饿的话那点薯片或者面包吃,我们快到了”刘耀文看了眼宋亚轩。宋亚轩蒙呼呼的点点头,揉揉眼睛“这是哪啊”“自己看看”宋亚轩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东西,天很蓝,水很清,忽然,刘耀文将车停了下来“到啦轩”


宋亚轩赶紧解开安全带跑下车,呼吸着海边的新鲜空气刘耀文将车停好,便走过去看着宋亚轩跑来跑去“你带我来了海边!”刘耀文摸了摸宋亚轩的头“你喜欢就好”说着,刘耀文将后备箱里的帐篷拿出来,宋亚轩见状连忙跑过去帮忙,“所以我们是要露营吗?”刘耀文笑着点点头“嗯,真聪明”


两个人搭好帐篷,将东西收拾好了,已经下午了,夕阳西下,金黄色的光芒透过云朵打在两个人身上,给二人绣上了一层层金光,两个人坐在一起宋亚轩靠在刘耀文肩膀上,听着浪花打在岸边的声音,手不老实的戳了戳刘耀文的胳膊,等刘耀文看自己的时候,又张开了嘴,刘耀文笑了笑,随机从衣服兜里掏出一颗柠檬糖放进宋亚轩嘴里,宋亚轩吃到糖对着刘耀文笑了笑,心满意足的将刘耀文抱的更紧


等天完全黑下来后,夜幕笼罩了整个海面,像是墨水被打翻,天空中开始出现星星点点的碎钻,铺满了整个天空“耀文,这好像我那次作文里写的诶”宋亚轩抬头看着刘耀文,刘耀文捏了捏他的脸“是挺像的,不过差一点东西”说着便站起来顺便把宋亚轩也拉了起来,从帐篷里爆出了一堆烟花


宋亚轩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!“这么多”看着刘耀文递给自己的打火机,宋亚轩笑得越来越开心

“3,2,1”宋亚轩点燃烟花,捂着耳朵跑道刘耀文旁边,随着一声长鸣,一朵朵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盛开。繁星点点像是给烟花的装扮,显得更加美丽,闪闪发光,宋亚轩的眼睛里都是烟花的样子


刘耀文从背后环住宋亚轩的腰,从手里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了一串贝壳手链,宋亚轩眼睛里闪过惊喜,开心的戴在手上“好看吗好看吗”刘耀文将下巴靠在宋亚轩的肩膀上“肯定好看”


宋亚轩看着从后面抱着自己的刘耀文,吹着带着盐鲜味的海风,心里在默默的想“妈妈,我看到星夜下的烟花了,虽然不是和您,但是是和我爱的人,我很爱他,烟花很好看”


刘耀文的眼睛里不止有烟花,还有宋亚轩


即使星空下的烟花不是妈妈,但是我爱的人,我很幸运,也很幸福


刘耀文点燃了一根仙女棒,递给宋亚轩,亮晶晶火花在宋亚轩和刘耀文的视线交汇处“呐,吃颗柠檬糖”宋亚轩笑眯眯的将糖塞进刘耀文口里,宋亚轩看着刘耀文,又回过头指着一颗星星对着刘耀文说:“快看,那颗星星像不像柠檬糖”刘耀文宠溺的点点头

“像,那是颗柠檬味的星星”



“刘耀文,还记着我写的那篇作文吗”

“记得啊”

“其实我的作文还没写完,还有一句”

“嗯?什么?”

“月亮不回家,潮汐的浪花,还有在夜空中升停的烟花”






“七个年头,七次烟花,七次许愿,次次有你”



END.






第一篇10000+的。很激动,也很兴奋

都快给小烟花打榜啦!我们的小碗小盆要一直在对方身边!

答谢一和隐藏结局二哦!自行观看

想看评论宝子们,祝我们碗盆久久!

感谢浏览!谢谢喜欢!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